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浏览正文

全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0 09:21:17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10月9日,全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长施怀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钱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常浩,县委常委、副县长叶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生,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或组织干事,乡镇分管民政同志,负责民政工作有关同志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集中与市县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换届,做好此次换届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平稳有序做好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施怀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要牢牢把握好这次换届“改造升级”的机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解决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要紧紧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重选拔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充实基层治理骨干力量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施怀中指出,要把握工作重点,严密组织实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高起点。要全面分析研判村情社情选情,“一村(社区)一策”针对性地进行整顿,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加强系统培训,坚持培训先行,确保每项工作任务按规范开展;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主阵地作用,开展广泛深入、扎实细致的宣传工作,努力营造依法选举、和谐选举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高标准。要树牢实干导向,把党员群众的注意力从“选谁当干部”引导到“选谁干事情”上来;要严把资格条件,逐条研究、准确把握人选标准和“十不选”要求;要拓宽选人视野,既要看人选的能力水平,也要看人选的道德品行;要优化班子结构,确保实现中组部和省市委组织部要求的“三升三降”目标。要坚持高要求。要始终把纪律教育挺在前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党性观念、法纪意识,全面推行谈心谈话和承诺制度;要始终把纪律监督贯穿始终,畅通监督渠道,健全监督机制,实行全过程跟踪监督;要始终把追责问责落到实处,坚持有访必接、有报必查、有查必清。

施怀中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要压实工作责任,把任务具体到天、责任落实到人,对每个村(社区)都考虑周全,精心组织;要强化督查指导,在换届过程中,要紧盯重点区域、扣住关键节点,做到认真较真、精准把关;要注重统筹推进,各乡镇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与健全新一届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共青团等配套组织建设统筹起来,把村(社区)“两委”干部选拔使用与教育培训、严格管理统筹起来,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与推进基层党建“双创双提升”行动、乡村振兴等统筹起来,实现换届选举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钱会在讲话中指出,要扛起抓好换届的政治责任。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加强城乡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基层政治生活和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全县上下要从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高度,认清形势、把握重点,明确目标、步调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齐心协力把这件大事抓实抓好。要把握重点,确保换届高标准、高质量。乡镇党委必须要抓住重点、聚焦难点,严格对照“十不选”的具体情形,“下深水”物色摸排一批能干、肯干、实干的人选;要高标准完成换届各项指标,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要把握好换届工作的时间节点,做好换届选举中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具体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风清气正、圆满胜利。要精心组织实施,牢牢把握主动权、主导权。各联系乡镇县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积极联系乡镇,指导调度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乡镇党委及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集中精力具体抓;县村(社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工作合力。
  会后,县委组织部和县民政局对村(社区)“两委”换届业务进行了培训。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