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川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10:14:05 发布者:j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确保2021年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10月10日上午,泾川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泾川镇党委书记丁然出席会议并讲话,镇长李笑立主持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镇直各部门负责同志、股级以上干部参会。会议传达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上,泾川镇党委书记丁然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扎实做好我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把握三点方向。
    一、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丁然强调这次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集中与市县乡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换届,做好此次换届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次村(社区)集中换届后的“两委”班子,将承担起泾川镇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的重担。各村(社区)党组织、镇直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重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懂发展善治理、有干劲会干事,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充实基层治理骨干力量,全面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作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换届顺利进行
    村(社区)“两委”换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各种矛盾和问题。丁然指出全镇共有7个村和12个社区集中换届,各村(社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的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对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取得好效果,
    第一,坚持高起点,牢牢把握换届主动权。要进一步做好各项基础性准备工作,增强工作预见性,掌握工作主动权。第二,坚持高标准,把准选人用人风向标。抓好换届选举,关键要坚持按标准选人、以事业择人,着力优化班子结构。第三,坚持高质量,严格把好程序关。要准确把握、认真执行换届工作的各项政策法规和程序要求,确保整个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高质高效,各个环节不出现任何失误和纰漏。
    三、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圆满完成
    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打好主动仗、打赢攻坚战,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一要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强化督查指导,三要注重统筹推进。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关系重大、责任重大。丁然希望各村(社区)、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抓铁有痕的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