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汀溪乡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县汀溪乡:建立“负面清单” 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
发布时间:2021-10-20 16:16:50 发布者:DXX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对照负面清单,我们更明晰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这对我们窗口部门的工作效能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泾县汀溪乡为民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说到。

  日前,泾县汀溪乡纪委为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优化营商发展环境等,通过分析研判各部门、各岗位的特点,制定负面清单,督促各单位、部门开展学习,通过负面清单制度,有力促进了政府服务水平的提升和干部素质的提高,为该乡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行注入了强大“廉动力”。

  “有时候在与企业打交道过程中,总感觉畏首畏尾,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心里没有底。”该乡项目办负责同志说到,“乡纪委制定的负面清单,明确了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10类负面“不可为”事项,为我们正确处理政企关系指明了方向,划清了底线和红线,这对我们提高服务水平,构建良好‘亲’‘清’政商关系有很大帮助。”

 “细化规定,列出负面清单是强化作风建设的有力手段。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我们从各部门、各岗位的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工作作风、考核监督等6个方面开列16条负面清单,通过强化监督监管,努力提升政府服务水平,营造良好作风氛围,为我乡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此外,为监督“负面清单”中问题的出现,该乡纪委同时设立投诉电话,及时投诉举报,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