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川镇:监督检查“不打烊” 换届选举“不走样”
发布时间:2021-11-12 17:31:46 发布者:j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自泾川镇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镇纪委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谋划部署,明确换届纪律红线,积极营造遵规守纪氛围,从严从实开展全程监督,把严肃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
    严明换届纪律,做到警示教育在先。多次在镇村干部大会上提出换届纪律的重要性,广泛运用泾川新干线微信公众号、村(社区)宣传栏等方式大力宣传换届纪律,严格“两推一选”的党组织换届方式,明确“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发放换届纪律要求提示单190余份,同时强化警示教育,树牢底线思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把好“教育关”,确保宣传教育到位。
    加强选人把关,严肃换届纪律。严格落实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候选人“十不选”要求,坚决防止出现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候选人“带病参选”现象。同时,督促村级纪检员候选人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确保选出真正敢监督、能监督、会监督的村级纪检委员,强化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后权力运行的监督。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风清气正。根据换届工作需要,泾川镇纪委制定了换届风气监督检查方案,成立了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风气监督组,充分发挥镇纪检监察和督查人员主观能动性,创新督查方式,对全镇7个村、12个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前期考察、资格审查等环节开展全程监督,促使民主推荐和整个换届选举工作步骤不乱,时间不错,程序不少,环环相扣,确保各村(社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操作,做到程序合法、操作规范。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