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上好任职“第一课” 当好群众“领头雁”
发布时间:2021-12-22 11:51:27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冬日暖阳,和煦如春,近日,泾县对全县141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开展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培训+交流发言+分组讨论+实地考察”的培训模式开展,课程设置紧密结合新时代村干部工作实际,既开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党史学习教育等政治理论的“必修课”,又开设实地考察的“基础课”,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旨在帮助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强筋补钙,理论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理论学习,深化认识。12月13日至14日,县卫健委、县民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等主要负责同志及县委党校老师先后上了题为“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筑牢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等12节党课,授课生动形象、图文并茂,学员们在系统深刻的理论学习中增强了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在“开讲啦——书记沙龙”交流发言及结业式中,7位学员围绕学习感想、工作计划等展开了交流发言,表示要扎实推进党建和发展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走出一条“组织强、产业兴、治理好”的发展路子。

强化担当,典型课堂激发榜样力量。互动交流,取得真经。邀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宣州区鳌峰街道宝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玉莲,安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宣州区澄江街道花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开富及广德市新杭镇彭村社区党委第一书记范俊为学员们上了《“五心”“三治”共建美好社区》、《依托群众谋发展,聚力创新促经济》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三节经验分享课,引起了学员们的强烈共鸣,促使学员紧密结合本村实际,在抓党建促振兴和产业发展方面掌握干好工作的方子、学到创新工作的点子、看清推动工作的路子,增强高质量实现乡村振兴的本领。

学思结合,专题研讨取得良好效果。交流研讨,畅谈心得。以乡镇为单位围绕“五年规划发展蓝图我来绘”主题展开讨论,141位学员围绕农村党建、基层治理、产业发展、搭班子带队伍等乡村振兴各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在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和相互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提升工作境界,11名乡镇党委书记分别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激励学员主动谋划、保持干劲、争当示范,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为泾县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实地考察,现场教学激发干事热情。他山之石,可以攻玉。12月15日至17日,赴江苏省苏州市开展实地学习,全面系统学习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瓶颈与对策等理论知识,不断丰富知识、增长才干。随后,分组赴苏州市永联村、迎湖村、冯梦龙村、灵湖村及太仓市孟河村、中荷村、电站村、东林村进行现场学习观摩,打开了视野、发散了思维。在苏州市灵湖村、太仓市东林村等地,学员与考察村党组织书记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电商发展、协商议事制度等方面深入交流,通过现场实践教学,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对乡村振兴的认识和学用结合的能力。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做不成。5天的集中“充电赋能”培训,干货满满的授课、身临其境的观摩、敞开心扉的交流,学员们的党性得到了锤炼、能力得到了升华、眼界得到了开阔,鼓舞全县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努力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领头雁”,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先行村,谱写农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