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全面完成816名履新村(社区)干部全员轮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1 16:17:36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要求,激励引导新一届村(社区)干部领衔攻坚、履职践诺、马上就干,泾县按照“分层次、全覆盖、求实效”要求,采取集中授课、互动交流、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全面完成816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全员轮训工作。

专题、专班、专项培训,在培训内容上注重“精”。围绕不同班次的主题,科学制订培训方案,培训内容重点结合村(社区)“两委”工作职责和当前实际,紧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精心设置了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知识等教学模块,为履新村干部“补钙”“充电”。同时,还邀请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安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相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等授课,全面提高村(社区)“两委”干部综合素质和村级党组织书记“双带”能力,为高质量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动态、互动、实地培训,在培训方式上注重“活”。抓实培训方式创新,采取“课堂讲、交流比、实地看”相结合的方式,以课堂授课为主,增加互动交流、实地参观、培训总结等方式,学习身边的优秀典型、现实案例,提升培训方式的灵活性。课堂授课时,注重解读政策法规、讲授业务知识,增强村(社区)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安排交流发言,通过村(社区)干部现身说法引导学员在交流中对标杆、找差距、学经验;实地考察时,在苏州市、太仓市等地现场观摩,让学员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此外,以乡镇为单位围绕“五年规划发展蓝图我来绘”等主题展开讨论,不断巩固集中授课成果,有力促进农村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分层、分类、分批培训,在培训效果上注重“实”。依据岗位职责分层培训、分类开展、分批指导,针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等制定个性化的培训课程表,突出不同重点,将培训内容与岗位实际、村(社区)干部亟需学习的知识紧密结合,进一步明确了村(社区)干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同时,突出抓好培训“前、中、后”三个阶段,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明培训纪律、学习纪律和组织纪律。注重培训成果的转化,每期培训都安排了心得体会撰写,引导村(社区)干部养成主动学习思考的习惯,梳理工作思路、总结工作方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动力。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