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浏览正文

“泾川讲堂”暨全县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2-09 08:52:27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2月8日下午,“泾川讲堂”暨全县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式举行,县委书记施怀中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切实把干部状态燃起来,把干部本领强起来,为实现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县委副书记钱会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其他在职副县级干部,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成员,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全县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是适应当前发展形势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泾县崛起赶超的迫切要求,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举措,是夯实基层基础的有效途径,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学习培训作为“加油站”,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以干事创业的猛进、闯劲、狠劲,为全力实施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战略,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作出应有的贡献。

施怀中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学出政治坚定。始终把增强政治能力摆在首要位置,持续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以更加过硬的政治素质、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投入到改革发展实践中去。要坚持问题导向,学出工作方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方法,在实践中不断丰富、锻炼、提高,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要突出担当作为,学出过硬本领。注重实践历练,主动到改革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招商引资最前沿去经历磨练、提升本领,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施展才华,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施怀中强调,学习培训的目的在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能力、推动发展的实绩实效。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力、狠抓落实。突出实干担当,把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担当精神贯彻到干事创业的全过程,落实到本职岗位之中,用实干和实绩彰显应有的担当。突出高标定位,盯着排头干、朝着先进赶,努力把寻常做成超常、把普通做成特色、把优势做成精品,“跳一跳”攀登更高的目标,“逼一逼”实现更好的结果。突出雷厉风行,切实增强“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大干、快干,马上就办、立说立行。突出久久为功,坚决克服工作中沉不下心、扎不下根、不做长期奋斗准备的错误思想,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进一步树牢公仆心,履职为民。坚持以人民为“本”,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从人民群众最期盼、最紧迫、最需要的事情做起,在人民群众面前老老实实说话、踏踏实实干事,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坚持以人民为“师”,用脚步丈量民情,真正读好“无字书”、进好“百家门”、行好“万里路”,练就真本领。坚持以人民为“镜”,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理念融入工作全链条,善于倾听群众呼声,善于体察民心民意,让履职为民的实际成效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进一步把牢生命线,干净干事。始终把崇德修身、坚守正道作为成事之基,经常性对照党章党纪、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经得住考验,在日常小事上守得住操守,不为喧嚣而迷惑,不为名利而心动。始终把纪律规矩作为必备的人生导航,切实树牢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纪律面前没有特权的观念,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亲与清、得与失的关系,主动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切实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开班式后,“泾川讲堂”第一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路径与改革措施》正式开讲,主讲人是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人民政府农村综合改革专家委员会成员郭红东。郭教授引论沪苏浙等地先进经验,结合我县实际,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县进一步深化改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借鉴和参考,让参加学习的人员获益匪浅。

据了解,此次“泾川讲堂”暨全县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将持续至2月11日,课程还包括《“双招双引” 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城市用地开发与利用》《“中国制造 2025”战略背景下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之策》等。

 
 


相关信息

 “泾川讲堂”暨全县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式举行 2024-02-24
 “泾川讲堂”暨全县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式举行 2023-01-31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