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蔡村镇“三送” 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
发布时间:2022-02-11 15:52:38 发布者:c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农民工群体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为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蔡村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服务有质量、有温度,通过送岗位、送保障、送健康等措施,确保辖区农民工安心投身各项目工程建设主战场,为“三比三创三争”工作奠定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
    “送岗位”。定期利用电子大屏和微信平台推送泾县企业、岗位招聘信息,组织各村调查摸底农民工回流和春节后农民工返城复工情况,并重点针对有返泾就业意愿人员,点对点精准推送招聘岗位信息,提供方便快捷就业服务。年初六,在镇文化站广场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有效提供稳岗留工服务。
    “送保障”。重点在人流量较大的蔡村街道组织开展《劳动保障条例》周年宣传活动以及劳动保障监察法律法规宣传,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手册,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及时解答群众提出的劳动权益问题。此外,组织各村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切实营造良好氛围。开展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巡查辖区企业、在建项目工地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主动公开劳动保障投诉电话,2021年办结欠薪投诉案件2起,共计为11名农民工追回薪资87126元。
    “送健康”。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组织辖区企业有序安排从业人员参与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引导企业及时了解各地春运期间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告知外地员工,确保返岗平稳有序。
    下一步,蔡村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三比三创三争”工作要求,切实创优效能作风,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巩固拓展为民办实事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