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借比创争之势 谋茂林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16 14:48:36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安徽新闻网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按照县委“三比三创三争”活动要求,2022年茂林镇将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保证,以乡村振兴主抓手,实施“1+3”发展模式,由打造一支强有力的队伍为引领,全力打造“中国氟泵特色小镇”、“长三角休闲体验旅游目的地”、“乡村振兴茂林先行样板”三大名片。

2022年,茂林镇将从以下4个方面加倍发力:

增强农村发展活力,打造一支强有力的队伍。2022年茂林镇将狠抓“五干”力促“实干”。做到党委班子率先干。建立班子成员内部“比学赶超”工作机制。一般干部主动干。采取“师徒结对”,以“一加一”模式带动年轻干部迅速熟悉基层环境,找到基层工作状态。村级干部积极干。探索村干部管理“自选动作”。深入群众听民声、会民意、聚民智。普通党员示范干。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智囊团”,充实党员后备力量库。乡贤能人领头干。探索实施“乡贤回归”工程,通过上门请贤、环境引贤、制度留贤,让有本领、有经验、有智慧的乡贤成为“乡村振兴顾问”。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中国氟泵特色小镇。不断增加泵阀产业发展“重量级”发展项目。提升产业平台。谋划约782亩的工业集中点,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扩展发展空间。推进54亩建设用地征迁工作。壮大产业规模。推动镇域7家泵阀产业扩规提质,鼓励创新发展,集群发展。2022年产值争取达4亿元。推动卧龙扩大总量,打造泵阀超市,鼓励星球盛唐、氟腾、巨龙扩大业务规模。延伸产业链条。2022年谋划中密密封件厂址迁址至工业集中点。重点发展泵阀上下游相关产业。支持卧龙铸造提升产能、技艺改造、绿色发展。加强招商引资。实施“双招双引”,争取引进2-3户同类企业入驻,争取产值达5亿元以上,2022年谋划招商引资项目7个,引进资金约9.8亿元。

充分挖掘茂林资源,打造长三角休闲体验旅游目的地。以彰显红色,体现古色,融入绿色,科学系统制定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突出以项目为支撑,推进红色5A专项债6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4.18亿元。通过系列项目整体推进,建成集红培、特色餐饮、文化研习、古建风貌为一体的休闲体验旅游综合体。围绕“一核一区”,以集镇为核心,推动集镇整体规划,对中心镇区,辐射潘村、溪里凤村、濂长村等重点村落,加强村落景点直接的联系,形成整体旅游环线。围绕生态转化,围绕生态转化发展主线,以皖南独特自然风光要素,支持老钱生态农庄、唐里漂流、梨竹园等4个成熟项目发展壮大,推进齐风徽韵生态庄园项目建设、皖南别院度假村、秋渡旅宿、古法山庄、南容东坑桑园茶旅等7个项目加快进度。

采取行动联合发力,打造乡村振兴茂林先行样板。按照县乡村振兴“11442”行动计划,深入实施镇乡村振兴四大发展行动。一是实施产业发展行动。继续实施“三联”行动,整合各村、企、基地等各类资源,推动“一村一品,多村抱团”集聚发展,探索一二三产融合模式,不断壮大村集体发展。二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统筹推进农村道路、水利、供电、通信等乡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5条路建设工作,实施水利类重点项目4个、集镇建设类3个、道路硬化和地质灾害治理类4个、土地类2个项目建设。三是实施环境保护行动。成立镇“两山”银行公司,加速推进荀坑隐居乡里项目。同时以争创全国文明村镇为目标,切实强化集镇环境综合整治,不断规范集镇交通和商贸秩序。

镇党委书记赵胡鲲表示:相信在县委的指导下,在我们全体镇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全镇上下比学赶超的氛围中,茂林镇一定会在2022年取得新的进步。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