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流动党员之家 >> 工作动态 >> 浏览正文

安徽泾县:激发流动党员“双向带动”内生力
发布时间:2013-03-23 13:49:32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安徽省泾县现有流动党员748名,其中女性113名。该县从关爱服务入手,进一步整合资源,构建流动党员组织管理、人文关怀等多项机制,建立起“统筹运作、部门互动、高效便捷”的流动党员服务网络。

构建“一体化”组织管理体系,为流动党员“建好家”。 强化县流动党工委自身建设,建立县流动党员服务中心,加强乡镇、村(社区)流动党员服务站点建设。大力推进驻外流动党组织的设置,在流动党员较多的京、沪、苏等地设立驻外流动党组织和党员工作站9个。在《泾县先锋网》建立网上“流动党员之家”,加强与流入地党组织联系,签订两地共管协议7份。年初,县委召开返乡流动党员座谈会,3月份专程赴上海召开驻沪流动党员工作座谈会,5月份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街道正阳社区党支部来我县共过组织生活,10月份到芜湖市九江区官陡街道办事处建立流动党员活动场所。

健全“多功能”教育服务模式,为流动党员“架好桥”。印制“流动党员服务联系卡”,用好用活“12371”服务电话,强化跟踪服务。今年以来,我县“12371”服务电话共接到流动党员咨询100余次,帮助解决问题61件。组织返乡的流动党员开展实用技术培训,联合相关企业,专门针对下岗或待业的流动党员提供用工岗位,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联合县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提供维权服务,印制《流动党员外出务工维权宣传册》,注重发挥“148法律服务热线”的作用,增强流动党员的维权意识。实行村党组织成员“1+x”联系流动党员模式,实现双向性、经常性、动态性的沟通联络,并建立困难流动党员救助和帮扶机制。关心流动党员的政治生活,积极鼓励他们参加村“两委”竞选,1名流动党员还光荣当选我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创设“全方位”实际管用载体,为流动党员“搭好台”。结合我县实施的“凤还巢”工程,在流动党员中开展“为家乡增光彩,为家乡做贡献”活动。出台《关于鼓励泾县籍在外人士回乡创业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返乡创业的流动党员能优先享受贷款、招工等方面的优惠待遇。积极引导县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开展面向农村的创业小额信用贷款。目前,已有100多名流动党员回乡创业,涌现出燕青照明、绿环兰香、申马鞋业等一批流动党员回乡创办的优秀企业。同时,每年在“七一”期间集中表彰一批流动党员“双向带动”标兵和先进流动党组织。

现通过采取上述有效措施,不仅大大加强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而且取得了党员和党组织、流入地和流出地“多赢”的效果:

有效解决“五难”问题,实现了流动党员的动态管理。改变了原有的以流入地管理为主的管理模式,创建了以流入地党组织为主,流出地和流入地党组织共同管理的流动党员管理新机制。

强化党组织的服务功能,提升了党组织的向心力。积极帮助流动党员解决处理维权等有关问题。今年以来,县法律援助中心为14名流动党员提供了法律援助,追回拖欠工资33000元。

加强外出务工人员队伍建设,拓宽了农村党员的培养渠道。及时把文化素质高、致富能力强的优秀务工人员吸收进党组织。截止目前,泾县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共有78人入党,共选拔19名外出返乡党员进入村“两委”班子,其中3人推选为村党组织书记。

充分发挥“双向带动”作用,带动了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据统计,近两年来全县30多名在外党员企业家携带5000多万元回泾投资兴业,共引进项目16个,提供经济发展、就业服务、致富信息1000余条,帮助输转劳动力3000多人次。我县流动党员工作多次被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安徽日报》、《浙江日报》、《安徽党的建设》杂志、安徽电视台等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报道。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