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三比三创三争】用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迎接虎年
发布时间:2022-02-22 15:03:26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安徽新闻网
 

根据县委“三比三创三争”的活动高要求,为加快提升环境整治成效,茂林镇以村庄道路、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等区域为重点,掀起村庄清洁行动热潮,确保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迎接乡村振兴新征程。

细化组织领导,注重宣传。我镇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按照村庄清洁冬季行动安排部署,细化任务,全面动员,在全镇上下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镇将村庄清洁行动与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利用 “小喇叭”、微信公众号推送、发放宣传单页、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做到卫生健康和防疫相关知识共同宣传,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增强保护环境的主人翁意识,养成讲卫生、戴口罩等健康生活习惯。

强化责任落实,多方面协同联动。我镇以推动路长制、河长制为契机,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加大村庄道路以及沟渠清洁的力度,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确保村级保洁员常态化开展道路养护、河道清理、垃圾清运等工作,实现道路水渠建设与管护的有机统一。以“五清一改”为主要内容,全面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和农业废弃物,保洁员每日两次集中清运垃圾,做到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保持整洁,统一处理农村生活污水;为避免人直接接触畜禽及其排泄物,加强畜禽养殖管理,规范无害化处理;落实改厕管护服务站日常运营,解决村民清掏和维修等日常生活需求。

开展督查考核,保持长效推动。我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级工作目标考核,建立联合督查机制,组织城管和效能办相关人员不定期到各村开展督导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及时通报相关村告知具体地点并督促整改落实。我镇在日常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建立健全长效保洁制,整合人力、物力进行常态化村庄保洁;通过完善村规民约建设,潜移默化中提升村民卫生意识,来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人居环境。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