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泾川镇:全力以赴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3-14 10:23:11 发布者:j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春意渐浓,为不影响春耕备耕,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遏制露天焚烧秸秆的现象,泾川镇贯彻落实市、县环委会“全区域、全天候常年禁烧”工作要求,结合“一改两为三突出,围绕三重比创争”活动,坚决打好生态保护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入新台阶。
    压实组织领导的“责任网”
    泾川镇制定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泾川镇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泾川镇秸秆禁烧巡查组。3月10日召开全镇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对禁烧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明确秸秆禁烧工作纳入“一改两为三突出,围绕三重比创争”活动,镇政府与村(居)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倒逼工作作风转变,营造“比创争”的浓厚氛围。
    当好政策宣传的“小喇叭”
    秸秆禁烧重在宣传,贵在引导。泾川镇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宣传车、大喇叭,和微信公众号,扩大宣传面和知晓率。
    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到一线禁烧宣传、线索提报队伍中来,向全镇农民朋友发放《致全县农民朋友一封信》,在全镇上下营造禁烧秸秆的宣传氛围,使秸秆禁烧工作贯穿重点工作,树立“全年禁烧、全镇禁烧”的思想意识,形成全员参与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打响全力以赴的“冲锋枪”
    以秸秆禁烧为重点,对露天焚烧荒草、垃圾、落叶等废弃物均纳入露天焚烧管理范围,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将重点区域村民小组组长纳入巡查队伍,强化人员力量,专人专责,对辖区内的田间道路及重点区域实行全时段、全区域、全覆盖巡查督查,充分用好无人机、微型消防站等设备,构筑禁烧防线。
    为确保全面打赢2022年秸秆禁烧攻坚战,泾川镇将组织人员在收尾阶段对油菜、水稻等作物的废弃秸秆进行统一收割、集中清运,不留任何盲区,消除秸秆、荒草、垃圾等焚烧隐患,为秸秆禁烧取得圆满成功提供坚强保障,实现天更蓝、水更清,进一步提升生态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张洁)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