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三比三创三争】泾县茂林镇: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3-21 14:17:42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安徽新闻网
 

去年以来,茂林镇长征村结合当地的土地资源优势,强化党建引领,采取“三联行动”发展模式,加快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打造现代化产业园区,不断加快农业现代化转型升级,全面助力茂林镇乡村振兴。

聚焦优势资源,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是提升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产业,是带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方式。长征村村委会发挥本村土地资源优势,成立农富菜园蔬菜有限公司,通过市场考察、外出调研、邀请专家测土壤的方式确定种植种类。长征村书记唐兆春说:“去年我们种了70棚的辣椒,实验种植了1棚西红柿,辣椒总产量达30余万斤、总收入达61万元,接下来,我们将扩大经营范围及蔬菜品种,建设规模化农业及旅游观光农业,促进特色农业又快又好发展。”

跨村合作运营,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探索村村联合,深度合作,各展所长,优势叠加的合作模式,今年沈岗村将与长征村合作发展特色产业,合力打造沈岗-长征连片特色产业园区。沈岗村书记凤诵梅说道:“长征蔬菜大棚的发展模式为我们村下一步的发展谋划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接下来我们将流转一部分土地与长征村进行合作运营,大力打造特色产业园区。”

提高农民收入,绘就茂林振兴“新钱景”。深挖增收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去年长征大棚吸纳农民工总人数40人,其中脱贫户人数4人,工资总支出50万元,其中脱贫户工资5万元,让他们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脱贫户开心地说道:“我们年纪大了,想外出务工都没人要了,自从村里弄了蔬菜大棚,我们可以来这打打零工,挣点钱,可谓是真正实现脱贫了。”长征蔬菜大棚的发展不仅增加了村民收入,还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活力。

茂林镇基层党组织将结合茂林实际,推动茂林产业振兴,并把生活富裕作为实施茂林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心任务,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扩大村村联营的模式,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园区,以多村域、全方位的联动发展,推动茂林镇村集体经济再上新台阶,绘就茂林镇乡村振兴新前景。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