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三比三创三争】泾县茂林镇: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 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
发布时间:2022-03-21 14:20:09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安徽新闻网
 

根据县委“三比三创三争”活动要求,今年伊始,茂林镇为力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与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结合,努力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助力茂林乡村振兴。

共谈农业现状,共谋农业发展。连日来,镇党委书记赵胡鲲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与我镇家庭农场、茶叶专业合作社和养殖户代表等十余人深入沟通,共同探讨茂林镇未来农业产业发展模式,赵书记表示:想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我们需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谋划。一是“谁来种”,扩大经营规模,从分散经营到抱团发展,加快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形成村村联合的产业园区;二是“种什么”,丰富经营种类,因地制宜,选择适合本镇环境、土壤的农产品种类种植,以生产高品质、高附加值的农产品为目标,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三是“怎么种”,转化经营方式,从传统到现代,实现集约化、规模化生产,提升效率、质量,加快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实现农业现代化。

加强党建引领,培育乡土专家。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需要汇聚各路英才,齐心协力共谋发展。茂林镇发挥服务带动农户作用,其中长征蔬菜大棚在谋划种植种类时,长征村两委主要成员赴马鞍山市和县、芜湖市繁昌县和宣城市狸桥镇等多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邀请专家对蔬菜产业围绕产前、产中、产后关键环节进行指导服务。奎峰村建立粮油基地时,镇政府邀请粮食专家对农户开展培训,系统讲解农作物种植的各个技术环节及生产管理技术,有效地解决了农户在粮食作物生产中遇到的诸多问题,提高农户在粮食作物生产中的业务水平。

加大政策宣传,强化惠农举措。各联系村干部通过下队走访的方式,发放政策宣传单,向农户讲解各项强农惠农补贴政策,如:帮助新型经营主体申报示范登记,帮助符合条件的新型经营主体申报农业财政补贴,生猪保险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进一步提高了农户对政策的了解程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为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助力。

接下来,茂林镇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更好实现党建工作与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互融互促,为乡村振兴不断注入新动力。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