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乡镇传真 >> 浏览正文

琴溪镇:多举措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率
发布时间:2022-04-08 09:28:04 发布者:qx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防止“资金趴帐”“钱等项目”,发挥财政专项资金作用,琴溪镇多措并举,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率,不断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高位推进,压实责任。组织镇财政所和相关项目实施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当前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明确各项目实施单位主体责任和目标任务,迅速行动,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资金拨付和支出进度。

强化督查,加快落实。成立由镇党政办、财政所、项目办、农路站等部门组成的琴溪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逐项目进行督查指导,提升各项目实施单位紧迫感,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促进项目建设早竣工、早见效。

公示公开,阳光透明。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要按规定实行信息公开,将资金来源、绩效目标情况,项目竣工后及时进行公告,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从项目立项至项目实施、项目验收、项目审计最后到项目报账全链条公开。

严格拨付,专款专用。资金按照规定用途用于经审批确定的项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截留、挤占和挪用。报账材料由经办部门、财政所审核后,经主要领导签字同意拨付后,由镇财政所统一进行用款计划申请与资金拨付。同时加大专项资金监管力度,完成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监督,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进行问责,进一步压实相关岗位责任,确保乡镇项目资金专款专用。

接下来,琴溪镇将持续关注项目资金使用,发挥资金最大效益,加快新农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信息

 琴溪镇:多举措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率 2022-04-08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