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乡镇传真 >> 浏览正文

琴溪镇:“三个聚焦”让“掉队”干部重拾干事热情
发布时间:2022-04-11 09:31:00 发布者:qx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琴溪镇纪委着眼教育人、挽救人、激励人的目标,牢牢把握“三个聚焦”,对2021年全镇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工作。

聚焦回访教育的深入性。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回访工作全过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谈话中传递组织严管厚爱,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引导回访对象坦露心声、转化思想、转变态度,正确认识错误,卸下思想包袱,重燃干事热情。通过回访,达到教育与激励双重效果,增强党组织、党员干部的履责意识,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彰显监督执纪的治本功能,实现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转变。

聚焦回访教育的精准性。在开展回访工作前,详细制定回访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回访内容,全面系统了解受处分人员违纪性质、处分类型、个人表现等,在回访中注重听取党组织对受处分人员的评价及反映;了解受处分人员是否深刻反省、吸取教训、转变思想,积极工作;了解是否存在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打折扣、搞变通的情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回访方案,做到一人一案,防止回访结果千篇一律、流于表面。对思想转化不彻底、工作态度消极懈怠的重点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受处分人员“不掉队”,实现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聚焦回访教育的长效性。将回访教育好做法固化为好制度,深化以案促改,巩固回访效果。着力构建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组织人事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的联动工作格局。督促各党组织分析原因、查找漏洞、建章立制、加强管理、积极整改,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按照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要求,强化对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单位及其他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达到“回访一人、教育一群、影响一片”的显著成效,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基础。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