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乡镇传真 >> 浏览正文

琴溪镇: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13 09:35:32 发布者:qx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泾县琴溪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不发生输入性疫情。

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竖起红色“先锋旗”。琴溪镇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谋划、合理部署、统筹安排,建立网格化管控、领导干部分片包保等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镇、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岗位职责,制定值班值守、应急响应、物资储备等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

基层组织注入“硬核力量”,筑牢坚固“强堡垒”。各村党组织坚持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防疫机制优势,组织开展重点人员摸排,通过信息比对、电话核实等方式,做到“撒网群防”与“精准定位”相结合。同时,以网格化、地毯式摸排为抓手,开展“敲门行动”,力争人员排查、场所登记全面覆盖、精准定位。近期开展的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中,各村党组织用集结的速度与坚守的温度,为疫情防控注入“硬核力量”。此外,还设置党员先锋岗,统筹安排防疫工作、调度人员力量、保障现场秩序……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疫一线充分彰显。

基层党员闻令而动,奏响抗疫“最强音”。近日来,琴溪镇7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基层防疫一线,100余名党员志愿者、2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化身“防疫宣传员”“信息排查员”,通过入户走访、移动宣传车、应急广播等形式向群众传达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并做好摸排登记,充分发挥了党员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