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茂林镇:多措并举开启人居生活环境整治“美颜模式”
发布时间:2022-04-18 14:11:11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安徽新闻网
 

良好的人居环境,离不开有效的治理。2022年以来茂林镇从“四类房整治”、“厕所革命”、庭院整治、房前屋后脏乱差设施清理等方面入手,动员各村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因地制宜,系统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茂林人居环境“颜值”和“气质”。

一是人居环境问题量化定标。从四类房、生活垃圾、乱搭乱建、房前庭院卫生着手,镇人居环境督察组分组检查,对各类问题编号通报。发挥网格员环境包保制度,针对问题全面开展环境整治。

二是破解垃圾治理难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难点是秸秆、畜禽粪污、建筑垃圾等,寻找问题根源找对策,通过强化资源化利用,强化专业工程队伍建设,达到垃圾减量化目标。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探索建立村组环境观察员制度和保洁网格化管理机制,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教育引导农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建美丽家园。

接下来,茂林镇将持续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干净整洁宜居新乡村。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