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围绕“三个突出” 促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18 17:24:37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日来,泾县重点围绕“三个突出”,对全县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坚持高质量考核促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出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
  突出近距离,确保考有指向。坚持深入一线开展考核,通过近距离接触、多角度印证,来全方位了解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发挥、日常运行状况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深入开展个别谈话,不断完善谈话形式和内容,提前发放谈话要点,适当延伸谈话范围,针对不同的谈话对象采取不同的谈话方式,积极引导其说真话、讲实情、建诤言,避免出现谈话一语带过或寥寥数语。突出实地查看,通过现场查看、实地走访等形式,有针对性查看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侧重了解牵头主抓的工作、项目、工程进展情况以及联系的企业、服务的群众满意度情况。
  突出差异化,确保察有成效。坚持分类差异化原则,健全考核体系。根据岗位职责分别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主体细分为乡镇、县直单位,以及党政正职、副职、一般科级干部,实现考核对象的差异化。细化考核指标,实行“党建、发展”双百分制,党建工作重点考核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乡镇领导班子发展考核突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福祉、防范风险、生态环境、美丽乡村,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发展考核突出履行职责、依法用权、工作效能、服务基层。党政正职突出考核带队伍能力、民主作风、统筹驾驭能力;副职突出考核履职尽责、完成急难险重任务能力;一般科级干部突出考核专业能力和工作实绩。同时考核体系设置基层评分环节,由乡镇围绕发展和党建两个部分对县直单位领导班子进行评分,充分听取“基层声音”。
  突出精准性,确保选有依据。坚持综合考核实绩纪实制度,全面准确纪实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表现,重点纪实领导班子荣获省级以上表彰奖励、通报表扬,以及领导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问责、约谈等情况。落实综合分析研判长效化机制,参考综合考核情况,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研判报告进行更新完善。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的重要依据,对考核优秀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要或晋升职级;对考核不佳的干部,及时给予谈话提醒、警示整改,对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将及时调整。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