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乡镇传真 >> 浏览正文

泾县黄村镇:跑在yi线的党务小分队
发布时间:2022-04-19 10:22:16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基层党务工作者是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要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步入新时代,基层党建出现新形势、党务工作产生新问题、党务工作者面临新挑战。近年来,泾县黄村镇聚力打造一支高质量的党务队伍,不断增强党务工作者的“战斗力”,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党的事业充满活力。

双线培训强本领,“意”气风发争当先锋。为夯实党务工作基础知识,增强依规依纪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黄村镇开设线上、线下2条培训专线,逐步形成线上与线下工作融合互促新格局。组建“智慧党建互助小组”,着力提升“线上组织力”。镇组织部门工作人员担任“线上客服”答疑解惑,当好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店小二”,并定期归纳汇总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对共性问题进行集中培训讲解。线下定期开办业务培训会,为党务工作者配套新增差异化、多样化的培训课程,每期培训内容结合重点工作涵盖党员统计系统操作、党员发展、电教远教、党费核定交纳、学习教育等,外加1次结训考试,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今年以来,开办培训会3场、轮训22人次,真正确保应训尽训、以训促学、以训促干。组织19名党务工作者开展业务互查,针对查摆的21个党务问题逐一“过筛子”并当场反馈,细化整改措施25条,有效提升党务技能。

“三比三创三争”工作为抓手,实行量化考核“硬碰硬”,对32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季度大比拼,用考核倒逼党务质量提升,形成了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分片包干强指导,“疫”情当头全情奋战。推行农村基层党建分片联系责任制,党务工作者作为各党组织党建领航员,以自然村、村民组为单位,通过走访调研、开展谈心谈话,发现问题不足,为党组织摸准脉、找准路,扎实有效推进党建工作有序开展。开启“党建+防疫”模式,建立起一支“党务工作者+党小组长+党员+志愿者”的强有力保障队伍,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基础排查工作责任,确保排查数量与质量双达标。落实“三员一长”责任制,筑牢疫情防控网,以党务工作者为骨干建立9个网格小组61个网格点,有效提升服务质量。组建党员志愿队32支,设立党员先锋岗54个,动员128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执勤值守、人员排查、疫苗接种动员、物资代购、防疫消杀等工作,号召流动党员参与家乡防疫,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创新载体压责任,“义”无反顾尽显本色。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黄村镇结合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多网合一”工作调研,不断深化“民意大走访、政策大宣讲、作风大提升”行动。今年以来,党务工作者作为中坚力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帮助落实网格化走访1107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00余条,列入项目办理81个,落实推进举措96条。党务工作者不仅仅是党建工作的专门家,把党的组织生活开展好,把新党员发展好,把党员队伍管理好,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解决好,更应是促进事业发展的实干家。防火巡查、抗洪抢险、“四类房”整治、“五清一改”、信访维稳……党务小分队散布在乡村振兴的各个环节,他们将对群众的承诺践行在不舍昼夜的工作里,写在守护家园的一线。(周万莉)


 
 


相关信息

 泾县黄村镇:跑在yi线的党务小分队 2022-04-19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