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乡镇传真 >> 浏览正文

泾县黄村镇:办好干部“微宣讲” 提升干部“履职力”
发布时间:2022-04-19 10:38:14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宣城市泾县黄村镇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总抓手,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理论水平,强化干部能力素质,该镇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全镇干部“微课堂”活动,引导全体干部主动学、互相学、干中学,不断提高干部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制定方案,动员干部“思考讲”。制定黄村镇“微课堂”宣讲方案,围绕黄村镇的当前经济发展工作和提升全镇干部作风为宗旨,鼓励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体会、调研思考、对策建议自主上报课题,倒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调动全镇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每周例会,锻炼干部“开口讲”。将“微课堂”列入干部例会议程,每周一早晨例会后安排一名干部按自主上报课题为大家授课。通过活动开展,引导全镇干部不断总结提炼工作中的新知识、好做法、好经验,切实提升干部的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民主评分,激励干部“用心讲”。为保证授课质量,避免“做样子”“凑时间”现象,该镇建立考评监督机制,由全镇听课机关干部对授课人进行民主测评打分,并将打分结果纳入年底考核、评选评优管理,杜绝授课干部敷衍、应付,有效提高授课质量。

3月下旬以来,该镇已累计开展干部“微宣讲”活动3次,涉及生活感悟、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发展、疫情防控等各个不同知识领域。通过听别人讲课、自己授课,干部自身理论知识水平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形成了“主动学习增才干、提高本领促发展”的浓厚氛围,锻炼了全体干部“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逢难能解、遇事能办”的能力,提升了全体干部多方面协同发展的能力。(徐金晖)


 
 


相关信息

 泾县黄村镇:办好干部“微宣讲” 提升干部“履职力” 2022-04-19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