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筑牢“四关” 扎实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2 10:58:57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巩固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县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县委组织部筑牢“四关”,扎实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
  筑牢“思想关”,严抓档案制度建设。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及时召开动员会议,谋划部署专项审核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泾县干部人事档案全覆盖工作方案,并实地对县人社、教体、卫健三家管档单位进行实地督导和业务培训,强化档案管理单位和人员责任意识,确保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筑牢“审核关”,严格把握审核重点。将干部的“三龄二历一身份”、家庭主要成员和重要社会关系、职业(任职)资格和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基本信息作为审查重点,针对档案内容涉嫌涂改造假、重要材料缺失、档案记载信息相互矛盾等方面的问题逐人逐卷重点审核、登记并反馈到个人,做到“凡疑必查、凡疑必核”,实事求是,切实把好审核关,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目标任务。
  筑牢“基础关”,严格规范收集整理。一是为加强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工作,提升干部人事档案工作队伍力量,对全县73个单位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和联络员进行更新和完善。二是针对档案专项审核发现的档案材料不齐全、不规范的情况,向各有关单位及时下发《关于收集补充干部档案材料的通知》,并根据材料内容和性质的不同,分别采取补充收集、原件复制、完善手续等方式进行补充和规范,确保每一份档案归档材料真实完整、内容齐全、手续完备。
  筑牢“管理关”,严把档案“进出口”。为进一步规范干部档案的管理,扎紧干部人事档案制度“笼子”,县委组织部严格落实“凡提必审”“凡转必审”“凡进必审” 要求,按照“谁管理、谁把关,谁考察、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档案管理责任,严把档案材料“进出口”,坚决从源头上杜绝假材料假信息归档入库以及档案材料的外流、泄露。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