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茂林镇举办首届农事节暨“油菜收割大比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4:03:31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安徽新闻网
 

​泾县茂林是一块神奇而美丽的沃土,民风淳朴、人杰地灵,每一代茂林人都传承着茂林的红色精神,吃苦耐劳,奋力拼搏。在这繁花似锦,绿意盎然的初夏时节,我们迎来了泾县茂林镇首届农事节暨“油菜收割大比拼”活动。

图片1

镇长彭浩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此次农事节将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要求;以打造“乡村振兴茂林先行样板”为主题;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为首要任务;以加快镇域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加速镇域农旅融合发展,加强镇村全域凝心聚气为目的,开展“油菜收割大比拼”活动。

图片2

此次共8支队伍参赛,以抽签的形式确定比赛区域,评委宣读比赛规则,技术指导示范割油菜,强调注意事项和收割技巧,8支队伍信心满满,等候比赛时各支队伍已经跃跃欲试,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了。

图片3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参赛选手们聚集在一旁,他们手中举着镰刀,嘴里喊着口号,热情洋溢。镰刀开,丰收来,田长吴宗宝、吴友斌共同揭开镰布,并为参赛队伍队长分发队旗,宣布活动开始。

图片4

哨声一响,各队参赛队员按照预定的计划,有条不紊地收割油菜。有的从四周往中间割、有的按照统一顺序收割,每支队伍都争分夺秒,分工有序,田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成为了田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5

“比赛获得第一名很开心,在茂林还是第一次举办这种农事节活动,我也是第一次尝试割油菜,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我亲身感受到现在的农村越来越有活力,越来越有朝气。我相信茂林的未来发展会越来越好,农村生活会越来越丰富。”获奖人员在采访中说道。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五月,在乡村,因劳动而显得不平凡,当农事与美丽乡村融合时,一幅农耕盛景在茂林遍地花开!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