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县直报道 >> 浏览正文

泾县召开全县基层党建“互看互比找短板、互学互赛促提升”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08:14:27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5月19日,泾县召开全县基层党建“互看互比找短板、互学互赛促提升”现场推进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潘红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县11个乡镇党委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和其他基层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现场推进会分为选点观摩和交流会两个阶段,按照“点上抓示范、现场抓推广、全面抓提升”要求,实行会议延伸到“现场样板点”、拓展到“大家共同议”,在互学互比中查找差距、在观点碰撞中启发思路、在学习交流中不断提高,为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明确了方向与思路。
  在云岭镇云岭村,实地参观了泾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展示馆,详细了解了泾县从2019年选点开展到2021年全域扩面深化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过程、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创新做法,凝聚起了党建、金融、群众各方合力,畅通了信用传导机制,群众金融获得感不断增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质效不断提高。
  在泾川镇山口社区、官塘社区、“1cm红色驿站”,实地了解和参观“1cm红色驿站”作为社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创新阵地运行情况,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1cm”,实现了“党员在身边、服务零距离”。
  交流会上,泾川镇、云岭镇依次介绍典型经验做法,其他基层党(工)委围绕此次集中观摩依次交流发言,县委组织部对全县全域扩面深化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经验进行介绍。
  会议强调,要以县委“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抓手,大力实施美丽党建•红色根脉强基行动,切实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要以想干事、干成事的决心抓党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抓住党建责任主体,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双创双提升”行动,持续增强推动党建发展的坚强信心和充足底气,攻坚克难、持续发力、全面提升。二要以系统化、项目化理念抓党建。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项目化管理”方式抓推进,在发展一线抓党建、在项目一线创特色、在基层一线树品牌,积极谋划好党建项目、确定好党建项目、推进好党建项目,促进党建重点项目落地生根。三要以抓示范、带线面的方法抓党建。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运用好“抓点、带线、促面”党建工作法,分领域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建好示范点、打造示范带,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