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念好三字诀 做实做细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3 10:33:31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泾县积极贯彻落实公务员平时考评制度,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了解干部,切实发挥平时考核在公务员管理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确保准确评价公务员德才表现和阶段性工作实绩,提高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结果的精准度和公信度,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完善考核制度,注重一个“细”字。泾县县委组织部根据中央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及时出台了《泾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并组织开展了线上业务培训学习,精心录制了平时考核实施细则解读音频,方便各单位学习解惑。同时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认真履行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主体责任,成立考核领导小组(考核委员会),并制定出符合自身实际的平时考核方案报送县委组织部备案,切实保障公务员平时考核的客观真实。
  细化考核指标,注重一个“准”字。泾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紧紧围绕全面实现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中心开展,以公务员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设置共性考核指标和个性考核指标,将干部干了什么事、干成了什么事、突出业绩和贡献等客观性指标纳入考评体系,实行百分制考核,对公务员的德、能、勤、绩、廉进行量化评判,其中,共性考核指标占40分,个性考核指标占60分,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等单位均根据自身工作实际,设置了相应个性指标。同时建立公务员平时考核正、负面清单评价机制,对符合清单所列相应情形的,直接确定为“好”或“较差”等次,确保客观公正精准的评判公务员日常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
  强化结果运用,注重一个“实”字。泾县切实发挥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在干部“选、育、管、用”制度链中的基础性作用。对平时考核结果为“好”等次的公务员,采取适当方式及时予以表扬,对于平时考核一贯获得“好”等次的公务员,纳入县委组织部重点了解关注对象名单,并在评先奖优、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等方面优先考虑;将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在2021年度考核中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均是从当年平时考核结果“好”等次两次以上且无“一般”“较差”等次的公务员中产生;县委组织部结合日常工作对各单位平时考核情况,常态化进行督导,确保平时考核结果等次评定和运用规范合理,且真正发挥出实际作用。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