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施怀中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0 18:19:39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施怀中在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工作时强调

坚持系统思维 注重因地制宜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

  4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施怀中前往琴溪镇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工作,并召开“千年马头·追梦琴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推进会。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注重因地制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县委常委、副县长叶亮,副县长张素兰、束剑,县直有关单位和琴溪镇有关人员参加。

  施怀中首先来到位于琴溪镇新元村正在建设中的现代农村创新创业基地,听取基地建设情况汇报。施怀中指出,现代农村创新创业基地是返乡下乡本乡人员创业创新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按照“政府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创业”的总体思路和“五个一”工作布局,加快推动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七色田园”是位于马鞍村的蔬菜基地项目,施怀中沿着园内畅通的水泥马路步行参观,他说“七色田园”是村民的菜园,要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畅通销售渠道,鼓励能人带动,让农民愿意种地。“七色田园”还要建成全县人民的公园,创新推出观赏性、体验式现代农业新业态,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让农民乐于种地。

  在建的马头村野生动物园是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施怀中十分关注并多次实地调研。“项目推进还有什么难题?供水、供电需不需专人对接?停车场选址有没有意向目标?”施怀中主动向园区负责人发问。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坚持“慢不得、等不起”的工作态度,靠前服务,加快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确保公园建设如期完工。

  在随后召开的“千年马头·追梦琴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推进会上,施怀中不仅听取了各参会单位的表态发言,还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现场调度、现场解决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施怀中强调,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是我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11442”行动计划的生动实践,务必坚持“特色鲜明、百姓共富”的建设标准,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片区规划,注重系统谋划。既要严格对照示范片区建设指标,也要充分结合我县生态、文化、要素等资源优势,从全局的高度把片区规划谋得更细一些、标准提得更高一些、项目建得更好一些,切实为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打好样、立好标、带好头。要坚持因地制宜,丰富片区产业。围绕乡村特色优势,持续招大引强,丰富示范片特色功能区建设,切实把乡村独特的生态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项目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供水、供电、交通、土地等要素保障上主动服务,完善提升片区内的基础配套设施,一体优化周边环境,用心用情用力地化解片区推进过程中的难题,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有力推进。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