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施怀中开展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2 17:20:36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施怀中在信访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4月21日,县委书记施怀中用一整天时间开展信访工作,通过开门接访、带案下访、举行信访工作专题会等形式,研究具体信访件解决办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县领导马文波、宋辉、叶亮、胡晨、程禹柏、苏志刚、束剑等根据活动安排分别参加。

  上午,施怀中在县信访局接待了来自丁家桥镇的信访人丁某某。其反映X072县道丁家桥花石壁至桃元组段逢雨天积水严重,影响通行,请求予以解决。施怀中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指出,道路交通事关居民出行安全,是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体现,有关单位和乡镇要尽快制定解决方案,并以此为例举一反三,及时回应此类民生诉求。

  随后,施怀中带案下访,前往泾川镇青弋江北路现场办理热心市民徐某某反映的青弋江防洪堤护栏倾斜问题。施怀中向徐某某的细心、热心表示感谢,并要求有关部门将青弋江北路区域河堤砌护作为青弋江生态修复项目的重要内容加快实施。施怀中强调,防洪安全大于天,各级各部门丝毫马虎不得,要以此为契机,在日常巡护中仔细排查类似情况,及时发现、消除隐患,筑牢安全底线。

  下午,施怀中出席信访工作专题会,逐案听取信访事项化解进展情况汇报。市第五督导组组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级调研员张雪霖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首批8件信访问题倒查问责情况的通报》和全市信访驻点督导工作会议精神。相关责任单位和乡镇分别汇报了“方某某信访事项”等8个信访事项化解进展情况,县包案领导分别作个案点评。施怀中逐一作出部署要求。

  施怀中指出,信访工作是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切实把化解信访问题作为维护地方稳定、推动地方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当好群众服务员,解决好群众牵肠挂肚的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小事。

  施怀中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信访工作的责任感。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县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落实“一月一调度”“领导包案”“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抓案件”等制度,靠前服务、履职为民。要进一步做好信访案件的化解。始终把彻底化解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唯一落脚点,把解开群众的心结作为案件解决的最终目标,在不断解决信访个案的过程中总结提炼实操性、可行性、针对性强的好方法,好制度。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办理工作始终坚持深入群众发现问题,真心诚意地解开群众心头“疙瘩”,减少重信重访、越级上访、集体上访等发生,避免小事情拖成大事情,简单问题转化为复杂问题,提高信访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

  县委办、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信访局、县水利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城发公司以及泾川镇、榔桥镇、桃花潭镇、丁家桥镇、黄村镇、蔡村镇、琴溪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