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7 17:26:53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施怀中在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精神

以城乡融合赋能县域高质量发展

许立勋 詹善清 涂顺 杨培靖等出席

  5月27日,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精神,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城乡融合赋能县域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县委副书记杨培靖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两次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履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扎实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充分信任青年、真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全县广大青年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担当时代责任作为青春奋斗的永恒主题,把锤炼过硬本领作为青春奋斗的重要基石,与时俱进、知重负重、不懈奋斗,在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中展示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崭新的青春篇章。

  施怀中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是继《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之后关于市场体系建设的又一重磅文件,进一步将市场体系建设的重点,聚焦到“全国统一”这一高标准上,使市场体系建设目标更直观更明确。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和内在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县情实际,加快研究制定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推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施怀中强调,中办、国办《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全面系统提出了县城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要求、发展目标、建设任务、政策保障和组织实施方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力争在新一轮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中争取主动、占得先机。要明确定位、抢抓试点。结合县域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功能定位,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争取纳入试点范围。要规划引领、项目驱动。既要结合正在谋划、实施的重大项目和我县长远发展需求,进一步抓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更要结合《意见》明确的重点领域、重点方面,谋深谋实一批打基础、强功能、提品质、利长远的基础设施项目,切实把政策“含金量”变成发展新动能。要城乡联动、一体发展。一方面,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聚焦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城市能级,让新型城镇化发展脉博更强劲,增强县城的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乡村能力。另一方面,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实施“11442”行动计划,突出将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相衔接,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让新型城镇化融合脉络更通畅。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和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中办、国办《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书面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等内容。部分与会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作交流发言。

 
 


相关信息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2-11-05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2-08-27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2-04-22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