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0 11:32:24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施怀中主持

许立勋 詹善清 涂顺 钱会等出席

  3月9日,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二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县委副书记钱会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施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提升党性修养、修炼“心学”的具体着力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切实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在大是大非、政治原则问题上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正确政绩观。坚持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相结合,坚持群众路线和具体工作相结合,扎实推进各项民生事业蓬勃发展。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全县领导干部要勇于直面问题,不断破解难题,切实为泾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施怀中强调,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是我国第19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力争我县乡村振兴走在省、市前列。

  要围绕工作重点抓部署。聚焦粮食稳产增效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农村改革等“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制定年度目标、列出计划安排,细化任务分解,切实抓好落实。要抓住关键出亮点。切实发挥村委会的牵头组织协调作用和农民主体作用,加大农村改革力度,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城乡协调发展、乡村振兴示范点等工作出新出彩。要健全机制抓落实。积极构建推进“三农”工作的有效机制,建立健全调度、考核、激励和保障等机制,把“比创争”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抬高标杆、奋勇争先。

  施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作为党员干部、领导干部,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使命任务,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打头阵。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健全完善监督执纪执法体系,深入落实一体推进“三不”方针方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坚持稳中求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为“整改清单”,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等学习内容开展专题研讨。

 
 


相关信息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2022-10-21
 中共泾县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2022-07-22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2020-10-12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2020-03-03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2020-01-21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