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构建“三位一体”教育模式 党员干部教育“无死角”
发布时间:2022-02-10 11:48:30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泾县坚持把学习培训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加油站”,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以干事创业的猛进、闯劲、狠劲,为全力实施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战略,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作出应有的贡献。

  思想淬炼“铸魂”。立足泾县红色教育资源禀赋,依托推进泾县新四军铁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提档升级,建立中共中央东南局旧址、新四军军部旧址、皖南事变发生地等20个现场教学点和7处实践教学点,配备业务精熟的现场讲解员队伍,通过讲解革命战争场景和新四军在泾县的感人事迹,帮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地体验新四军将士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精心打造了《新四军在皖南》《皖南1941》等特色课程,编印学习资料《新四军故事汇》2000册,并分发各乡镇各单位党员干部学习。邀请知名学者和新四军老战士开设专题讲座,以丰富的史实、动人的故事讲好、讲精、讲出彩,实现多元化、通俗化、形象化、社会化宣贯,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深化为民情怀。

  教育培训“塑形”。大力开展“请进来”培训,立足“泾川讲堂”授课平台,积极邀请知名高校、知名专家以及发达地区党员领导干部,围绕文化旅游、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热点问题来泾开展讲学活动。2月8日下午,泾县举办“泾川讲堂”暨全县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邀请浙江大学教授,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路径与改革措施》、《“双招双引” 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城市用地开发与利用》等课程讲授,通过引论沪苏浙等地先进经验,结合泾县实际,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泾县进一步深化改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借鉴和参考,让参加学习的人员获益匪浅。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定期安排县级领导干部、乡镇和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培训班次进行授课,重点围绕自身工作经历感受、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经验分享,实现了以教促学、教学相长。
  实践锻炼“强身”。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培训理念,把发展一线作为干部长见识、练才干、促成长的磨刀石。加强实践锻炼,共抽调76名干部到牛岭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处、城建指挥部、驻点招商等一线培养锻炼,培养他们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各类难题、协调多方关系的能力。以泾县驻外招商办事处、青年人才工作站为桥梁,定期组织干部到重点企业、行业商会协会学习交流,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加强外出拉练,共选派25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到苏浙先发地区挂职锻炼,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理念、工作方法、务实作风。注重在重大自然灾害、应对突发事件时考察干部,将干部在重大斗争一线的实际表现作为考核干部政治能力的重要参考,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洪等急难险重一线提拔重用干部63人、晋升职级36人次。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