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全县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8 16:46:35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施怀中在全县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大会上强调

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以攻坚姿态 过硬作风 绣花功夫

坚决打赢打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6月7日上午,全县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大会召开,传达学习市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施怀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以攻坚姿态、过硬作风、绣花功夫,坚决打赢打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能文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杨培靖主持会议。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泾县的政治任务,也是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更是让泾县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对照创建标准,当前我县创建工作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重大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创建作为“比创争”活动的主战场、展示作风的大舞台,从主观上找原因、从作风上找差距,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鼓足干劲斗志,坚决打赢打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施怀中强调,要保持清醒认识,以创则必成的坚定决心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提高创建认识,充分认识到文明创建的本质是为民办实事,真正把工作做在细处、把功夫下在平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认清创建形势,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紧咬定全省前五位次的创建目标,确保从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争得上游;要找准创建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不严不实问题,把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紧盯重点难点,以锲而不舍的韧劲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聚焦测评体系精准发力,坚持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作为抓好创建工作的行动指南,全面对照梳理,严格对标、精准达标。要聚焦关键重点持续攻坚,坚持城乡一体化整治,补齐城市功能设施“短板”,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彰显城市魅力;坚持开展专项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推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不断深入。要发动群众参与合力创建,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高密度、大规模、全方位地开展宣传发动,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共创共建美好家园。要主动担当尽责,以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落实更加到位,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抓具体,切实把压力传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作风更加过硬,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摒弃“八种工作态度”,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督查检查更加严格,持续加大暗访测评、跟踪督办、问题曝光、排名通报力度,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决做到奖优罚劣、奖勤罚懒。

  会上,梁能文就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明确问题清单全面梳理整改,摸排了解群众需求,开展共性问题清查整治,个性问题逐个突破,强化调度统筹、秩序管理、责任创建、市容管理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创建工作。

  杨培靖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迅速传达省市县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全面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立行立改;要强化督查考核,压紧压实创建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良通报了2022年泾县文明创建五月份考核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泾川镇等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全县文明创建暗访曝光片。

  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文明创建分管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泾川镇城区8个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