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安徽泾县:燃旺“党建+信用”的“三昧”真火
发布时间:2022-06-15 15:42:29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安徽新闻网
 

近年来,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围绕“三强两促”实施扩面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结果运用工作走深走实。茂林镇积极响应,坚持党建引领,以特色产业品牌为载体,以信用村建设成果促农民致富,燃旺“党建+信用”的三味真火,助力乡村振兴。

燃旺党建引领之火,让信用村建设“党味”更浓。一是自上而下强领导。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先后组织召开9次部署会、培训会、推进会、调度会,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按期调度,及时跟进,落实信用村建设工作。二是规范活动抓落实。通过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员活动的落实,由村党组织书记带头,以“行政村—自然村—村民小组”3级网格化体系精细管理为抓手,将具体责任落实到个人,提高信息采集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政策解读拓宣传。依托电教远教平台、大喇叭、流动宣传车、走访入户等方式向群众宣传500余场次,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确保让村民明白易懂,弘扬“诚实、厚道、守信、担当”的诚信文化理念,激发农户的参与热情。

燃旺品牌打造之火,让信用村建设“鲜味”更足。一是出台引导政策。党委政府开展“党建 金融”联盟签约,开发20余款信贷产品,推动引导政策资源支持新型信用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二是坚持“一村一品”。以农户需求为导向,立足各村自身优势,拉高标杆,抓住重点、打造亮点、突出特点,多措并举,创新打造多个“党建+信用”品牌特色产业。三是树立示范典型。深入总结提炼特色产业的经验做法,推动创新发展,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落到实处。如,创新“三联行动”品牌发展模式,通过村村联营、合伙发展、村民入股的方式,利用土地资源优势,茂林镇长征村成立农富菜园蔬菜种植有限公司,借助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获得农商行200万元授信额度,一期流转土地170余亩,发展蔬菜种植产业,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多元发展。

燃旺农民致富之火,让信用村建设“回味”更久。坚持以农民致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点发力,强化信用村建设结果运用。一是整合涉农项目资源,优先向AAA级信用村进行投放,延伸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户增收,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壮大。今年初,泾县铜源村镇银行茂林支行主动上门为缺少资金的AAA级信用村长征村的农富菜园蔬菜种植有限公司提供“乡村振兴贷”50万元,助力增种辣椒28亩。二是为破解农户“贷款难”“贷款慢”“贷款贵”的老大难问题,通过与金融机构深化合作,开展“服务送上门”活动,为农户“牵线搭桥”。日前,建设银行泾县支行来到茂林镇溪里凤村推行党建引领信用村低息贷款产品,现场测额7户,成功5户,授信70万元,支用45万元。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