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茂林镇坚持规划先行 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15 15:50:09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安徽新闻网
 

为加快推进2022年省级美丽乡村项目进度,我镇坚持“规划先行”的理念,坚持把中心村规划作为建设施工的总抓手,坚持科学规划、广征民意、靠前对接,为省级美丽乡村画好蓝图。

一是坚持规划标准高。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切实从目标定位、产业发展、城镇布局、实施步骤等方面加强对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定期组织镇美好办、城建站和行政村负责人听取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督导解决规划编制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同时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后期规划能够全面落实。

图片1

二是坚持规划接地气。为科学规划村庄布局,让老百姓住上满意的“美丽乡村”,我镇聘请专业规划队伍,多次对奎峰行政村罗家中心村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村庄建设情况,挖掘村庄特色文化,并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真正让群众参与、群众发力、群众受益,确保中心村建设规划符合群众意愿。

图片2

三是坚持规划严审核。在项目县级评审前,镇农业农村发展中心积极组织各项建设工作指导部门、规划企业和预算编制企业进行对接,要求各方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县级评审时间点,根据规划设计效果,做好道路畅通、污水处理、河沟渠塘疏浚清淤、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建设内容的多重研讨审核,进行一定的修改,防止规划流于形式。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