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防“溺”于未然:泾县黄村镇初级中学开展防溺水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16:16:10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炎炎夏日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全校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全体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宣城市泾县黄村镇初级中学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教育活动。

师生签名承诺,强化防溺意识。6月8日,该校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承诺签名活动,该校副校长陆成龙在国旗下的讲话中通过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防溺水的重要性,随后学校190余名师生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姓名,承诺远离危险水域,强化防溺水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丰富宣传模式,提升自救能力。各班主任开展防溺水安全主题班会,利用多媒体课件向同学们介绍了防溺水常识和防溺水救护方法等安全知识;开展防溺水黑板报和手抄报评比,张贴宣传标语,利用滚动电子显示屏提示教育,通过对学生进行全面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让防溺水意识入耳、入脑、入心。

构建家校合作,共同防范溺水。溺水事故多发生在放学和节假日,所以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管责任非常重要。发放《防溺水致的家长一封信》、家长群推送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家长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增强安全知识,恪守自己监护人的职责,共同维护好孩子们的安全,形成家校合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该校通过防溺水承诺签名等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多措并举的活动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掌握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该校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取得实效。(吴曙华 邓汪 梦瑶)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