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第一书记大比武 乡村振兴战鼓擂
发布时间:2022-06-16 07:51:38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选派工作“六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激发全县选派村第一书记投身乡村振兴工作热情,发挥选派干部的“生力军”作用。泾县县委组织部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工作抓手,扎实开展“擂台比武”行动促干事,进一步搭建第八批选派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平台。

6月10日,来自全县乡村振兴示范第一片区10名第一书记以“五比五争先”为主题,采取PPT现场汇报和大众评审现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干什么、比什么”工作思路,登台比拼、现场“过招”,晾晒工作成绩。在大众评审团提问的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大众评审纷纷踊跃提问,驻村第一书记就本村特色做法耐心答疑。

比村级组织建设   争组织振兴

第八批选派干部充分发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示范带动作用,围绕增强政治功能,建强基层党组织,团结村“两委”班子,立足本村实际,积极制定村级发展集体经济专项规划。在擂台比武中,第一书记详细阐述党组织建设、村级规划建设,描绘发展蓝图。比如,泾川镇高村村第一书记宋杰,以党建引领、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为抓手,勠力实施“五谷丰登”计划,全力打造主城区近郊休闲“后花园”,现在的高村村初步形成了以电机、泵阀为主导产业的村级乡村振兴“示范园”,每年为村级集体增收20万余元。

比发展项目实效   争产业振兴

各驻村工作队到村以来,大力实施抓党建促集体经济提质行动,结合本地实际,发展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比如,琴溪镇马鞍村为传统蔬菜种植大村。琴溪镇马鞍村第一书记胡中峰带领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立足实际,主动谋划蔬菜种植项目,流转土地建设蔬菜基地200亩,投入100万元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建设80亩蔬菜大棚,30亩蔬菜体验区,通过蔬菜基地项目预计村集体将增收30万余元。

比美丽乡村建设   争生态振兴

广大选派干部深入到田间地头,扎实开展“为民办事”行动实作风,与村民交朋友,和群众结亲戚,全面了解掌握村情民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办好党员群众关注度高、反映集中、亟需解决的“急难愁盼”事项 和身边事。截至目前,第八批选派干部驻村以来,为群众办实事2862件。比如,昌桥乡华盘村第一书记郭东林在擂台比武中,分享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得到大家一致好评,村民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高。

泾县县委组织部突出实干导向,坚持以实绩论英雄,通过开展选派第一书记“擂台比武”,发现选树一批踏实肯干、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典型,评选出全县选派第一书记(第一片区)擂台比武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名,激励广大选派干部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共提升,让锤炼如钢的“骨干力量”成为乡村振兴“重要引擎”。

全县选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全县第八批选派村第一书记、全县退出领导岗位到村任职第一书记、各乡镇党委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及11名“两代表一委员”参加活动。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