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扎实推进全镇孕优婚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10:27:58 发布者:djq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有效预防出生缺陷,防止与婚姻和生殖有关的传染病、遗传病的发生与传播,切实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泾县丁家桥镇认真实施孕优、婚检等妇幼健康民生工程,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惠民政策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加强协作,提升工作精准度。该镇分管领导亲力亲为,召开安排部署会,要求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大意义,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充分发挥镇、村两级网格的职能作用,上下一心,多沟通、多联系,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认真组织开展摸底工作,通过全员信息查询系统和人口普查数据,扎实做好新婚和有生育意愿人员摸底,明确目标人群,做到“底子清、对象明”。

加大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通过宣传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电子屏、微信、入户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免费婚检、孕优检查等国家惠民政策,扩大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出生缺陷预防检查,提高人民群众对妇幼健康民生工程惠民政策的知晓率。

强化服务,增进群众满意度。对各村卫健专干进行生殖健康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同时安排计生专干陪同对象户参检,做到检查项目一个不落,检查程序一步不少,检查档案一个不缺,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给目标人群。对已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夫妇,分类型落实季度随访;对于未怀孕的夫妇,宣传告知备孕知识;对于已怀孕的夫妇,告知孕期注意事项; 对于已分娩的产妇,耐心传授产后保健和新生儿保健事宜,及时安排医生上门进行健康检查和指导。

截至目前,丁家桥镇已完成孕优21对,婚检21对。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以县委“三比三争三创”活动为工作总抓手,做好目标人群的动员、健康教育,扎实推进免费孕前优生检查这项惠民工程,确保优生优育、阖家幸福。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