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丁家桥市监所创新开展学校食堂陪餐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10:31:58 发布者:djq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强化对学校食堂的监管,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卫生安全,泾县丁家桥市监所以县委“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工作抓手,创新开展执法人员与家长义务监督管理员共同陪餐制度,让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透明化”、“公开化”。

该镇执法人员前往丁家桥中心小学开展陪餐工作,直接了解学校食堂的相关情况。陪餐前,执法人员与家长义务监督员在学校食堂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首先检查食品加工场所的卫生情况,地面、墙面是否清洁,废弃物存放是否符合规定等;其次查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相关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完善采购台账,是否开展对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等。陪餐中,询问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观察学生的用餐情况;陪餐后,执法人员、家长义务监督员以及学校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对于陪餐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建议和意见,落实校长第一责任人制度。

在本次工作中,学校食堂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大于天,校方会始终重视食堂的食品安全,让师生吃得放心。”

下一步,丁家桥市监所将完善并且进一步推行陪餐制度,增加陪餐频率,守护师生的饮食安全。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