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四到位”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10:34:20 发布者:djq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推进和规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强化社保基金的管理与监督,泾县丁家桥镇以县委“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工作抓手,“四到位”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

宣传力度到位。该镇大力开展资格认证宣传工作,在各村张贴认证公告、发放致群众一封信、使用应急广播等,营造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认证的氛围,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深入人心,提高群众参与认证工作的积极性。

业务指导到位。该镇组织对各村社保专干进行业务技能培训,重点对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的具体流程进行讲解。其中包括认证模式、认证对象、时间要求、认证结果和注意事项,强调在认证过程中要注意收集需要变更的信息填写到认证表上,以便于认证结束后将信息录入系统。

认证程序到位。以村为单位,对60周岁以上领取待遇人员进行认证,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人采取上门认证;对长期居住在外地的务工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认证;对未进行生存认证的人员,将会暂停其待遇发放;对已经死亡的,终止待遇领取资格,并办理死亡注销。确保认证工作不漏一人,取得实效,严防社保基金流失。

自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工作人员始终秉承“以人为本、服务于民”的工作理念,为认证人员提供便民服务,确保待遇领取人员能及时进行资格认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体系。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