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三强化”开展精准管控 助力平安丁家桥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3 10:37:20 发布者:djq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有效预防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件的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精神障碍患者合法权益,近期,泾县丁家桥镇以县委“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契机,对全镇精神障碍患者开展摸排管控救助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巩固平安建设成果。

强化组织领导,严防安全隐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按照“全面摸排、重点管控”的原则和“精准、完整、鲜活、到位”的要求,建立村关爱帮扶、管控小组,落实个案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帮扶和监护人管理责任制度,坚持每个月不少于一次联合家访。遇突发情况帮扶人和监护人到场处置,并立即报告镇综治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摸排筛查,严防脱管漏管。在全镇开展“拉网式”排查活动,针对智力与精神类进行筛查甄别,做到精神障碍患者“应登尽登、应管尽管”,重点做好高风险及贫困患者的信息登记和评估、研判,做到了“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截至目前,登记造册精神障碍患者134人,其中严重精神障碍患者15人。

强化救助管理,严防肇事肇祸。严格落实对已登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定期随访和动态监管等措施,15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均在治疗或服药中。在日常管理中,帮扶人不定期随访,与监护人加强沟通和配合,督促监护人按照医嘱关注患者按时服药情况,重点关注有暴力言语或倾向的精神障碍患者。

​下一步,丁家桥镇严格执行全县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四落实”、“四规范”相关工作要求,通过采取有效举措,发挥各职能部门联动作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助力平安丁家桥建设。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