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着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让财政资金更有”绩效”
发布时间:2022-06-23 10:40:13 发布者:djq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强化绩效管理实施效果,泾县丁家桥镇以县委“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工作总抓手,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多措并举组织实施绩效管理评价工作。

完善制度保证。该镇印发了《关于成立丁家桥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丁家桥镇关于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操作细则》等文件,为预算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为核心的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各预算部门自觉按细则操作,切实发挥好资金使用部门作为绩效评价责任主体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各部门绩效管理责任意识。

加强业务培训。该镇于今年4月开始,六次参加省财政厅开展的预算绩效系列线上培训会,结合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及全镇实际情况,本着“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谁支出、谁负责”的原则,每次线上培训均安排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参与培训,在培训课程中工作人员对预算管理绩效目标编制、职责分工、案例分析及实操、绩效自评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各预算部门积极参与,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部门绩效管理评价工作水平。

强化绩效约束。建立预算管理与绩效评价结果挂钩机制,将预算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项目选择、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强化预算编制的绩效导向,对部分绩效不明显的项目进行调整和优化,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