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争创十星清洁户 美丽家园大家护
发布时间:2022-06-23 10:41:22 发布者:djq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和妇女群众巾帼示范作用,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今年以来,泾县丁家桥镇统筹部署,精准发力,以县委“三比三创三争”为工作总抓手,持续开展“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创建工作。

健全组织,加强领导。成立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和任务目标。印发了《丁家桥镇“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示范带创建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结合“红色云岭•宣纸故里”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要求镇内6个村“最美庭院”户达60%以上,明确全镇十星清洁户及美丽庭院目标任务数,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逼工作落实。

宣传动员,全民参与。积极参与返乡人员摸排,对辖区商户和村民进行全面摸排走访并积极做好“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宣纸故里丁家桥”发布相关信息等,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工作动态等内容。在街道、村委会及各自然村醒目处、村庄入口和道路沿线设置了60多处美观大方、形式多样的宣传板块,广泛宣传“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创建成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引导妇女群众带头参与、家庭成员争先加入。同时,通过评选表彰激发群众创建热情,发挥好十星户、最美庭院户的示范带动效应,不断提高创建活动的挂牌率、知晓率和满意度。

打造典型,以点带面。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全力推进丁桥村、后山村县级“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示范带建设,以示范带带动其他村组,不断提升创建的标准和水平。开展“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评选工作,通过村民组推荐,村两委研究并公示后由镇妇联组织执委逐一上户核实后给予挂牌。截至目前,丁家桥镇星级清洁户共挂牌1361户,达到该镇常住户数的39.4%,其中“十星级清洁户”524户,占比达到15%。“最美庭院”1050户,占比达30%。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发力,引导各家庭户做好日常的庭院清洁、绿化维护,使创建“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成为老百姓的自觉活动,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态势,共同打造庭院绿化美,居室整洁美,厨厕清洁美、节能环保美和文明和谐美的宜居家园。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