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流动党员之家 >> 工作动态 >> 浏览正文

泾县三措并举确保流动党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4-03-18 11:33:59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泾县始终将流动党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对象的重点群体,立足实际、创新举措、精心组织、全力推进,确保流动党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全覆盖。

一是多方式抓发动,多形式促学习。在活动启动阶段,全县村(社区)党组织通过电话联系、手机短信、寄送信函等方式对流动党员进行了动员发动,让其知晓活动的意义、内容和目标。有关乡镇党委还专门赴驻外流动党组织进行动员指导。目前,全县13个驻外流动党组织均已召开了活动动员会。在学习教育环节,我县在《泾县先锋网》设立流动党员网络课堂,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学习并交流心得体会。同时,紧紧抓住节假日流动党员返乡的有利时机,通过“召开一次座谈会、举办一期培训班、赠送一些学习资料、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等活动,切实抓好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

二是面对面听意见,点对点找问题。利用流动党员春节返乡之机,各乡镇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座谈等活动,广泛征求流动党员对各级党员干部“四风”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县共召开流动党员座谈会15次,征集镇村工作、经济发展、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210余条。安排有关乡镇党委向流动党员务工集聚企业或主要流入地党组织寄送了20余份《征求意见函》,征集对我县流动党员自身表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同时,还要求驻外流动党组织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流动党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

三是建平台重整改,建机制强管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围绕解决流动党员党性、党纪、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化拓展“双向带动”,深入开展流动党员“争当四员、回报家乡”主题实践活动(即:争当“推介家乡宣传员、招商引资联络员、回乡创业引领员、联系群众服务员”)。建立健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制度,探索实行外出报告、定期汇报、目标管理、定期评议、结对联系等制度。加强与主要流入地党组织的联系沟通,签订共管协议,建立定期互动、年度互访等工作机制。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