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人才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实践青春 “泾”彩之夏
发布时间:2022-07-18 09:06:15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开展以来,泾县县委组织部通过“靠前谋划、高位推动、精准服务”等系列举措,丰富实践内容,提升服务质效,吸引高校青年人才走进泾县、认识泾县、了解泾县。

一、高位推动早部署,以争先之志打赢“主动仗”

一是超前谋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度重视,多次牵头部署,要求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各项工作想在前、抓在前、做在前。2月底,面向全县征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岗位,3月初召开专题会议推进。4月-5月,精心设置实践岗位,策划活动主题和经典路线。6月24日,举办“实践青春 筑梦泾县”2022年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充分调动各乡镇、单位的工作热情。二是强化政策保障。印发《泾县2022年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方案》,从岗位开发、安全预案、服务保障等方面周密部署,为不同群体和岗位提供精准化的食宿保障和生活补贴,将任务量化到单位,细化到岗位,明确到个人。三是主动联系对接。面向20余所高校推介人才政策,邀约高校师生来泾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县直有关单位摸排、动员泾县籍大学生,号召在外学子回泾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推送报名小程序和岗位信息。

二、高频调度快落实,以实干之力吹响“进军号”

一是建机制,压实主体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和团县委书记任“双组长”,明确各乡镇、单位分管领导和团组织负责人为服务专员,进一步压实责任,为来泾实践的团队和大学生营造优质高效的实践环境,确保服务精细、指导精准。二是抓调度,紧扣关键环节。建立日通报制度,根据工作进展召开调度会议6次,赴有关乡镇现场调度3次,对工作的关键环节实时跟进,在岗位发布、人岗对接等方面加强指导。三是畅沟通,凝聚工作合力。建立实践对接专用微信群,组织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重点单位打造需求对接“高速通道”,确保反应迅速、服务热情。

三、高处着手亮特色,以创优之心打好“擂台赛”

一是依托资源比特色。充分利用“四色泾县”丰富的人文和自然资源,着力策划传承铁军精神的红色之旅,倾情推出探究文旅一体化发展的“徽”色路线,精心设计两山理念引领乡村振兴的绿色之行,用心规划宣纸等非遗技艺传承的“白色”研学项目。二是用心用情比服务。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积极与高校师生对接,从食宿出行、疫情防控、丰富内涵等方面精准发力,确保大学生在泾期间接待有预案、服务有专员、宣传不缺位。三是融合发展比成效。各高校团队以及学生发挥专业所长,积极投身泾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徽农业大学实践团队帮助九峰村脱贫户销售滞销农产品,解决脱贫户燃眉之急;安徽师范大学社会实践团队重点关注留守儿童成长环境,以兴趣为支点、以文化为内涵在稼祥中学开展特色支教活动;扬州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实践团队为村民普及慢性病知识并开展义诊活动。目前,已累计发布实践岗位1700余个,来泾实践团队和大学生1200余人。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