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茂林镇: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发布时间:2022-07-20 09:12:09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当前正值粮食生产的关键时期,茂林镇党委政府紧绷粮食安全责任弦,通过强信念、重培训、建队伍,切实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不断激发种粮主体的内生动力,牢牢把握粮食安全的主动权,不断提高粮食安全的保障水平。

  坚定信念,筑牢粮食安全防线。“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粮食安全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重大战略问题。茂林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扛起粮食安全的重责,贯彻落实粮食安全和实施“两强一增”行动,总结粮食生产发展中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

  共同发力,激发种粮主体内生动力。粮食生产面临着周期长,情况多变,生产条件制约等诸多难题,非一人之力可为。农民是粮食生产的主力军。茂林镇利用农民夜校、科技特派员等方式针对农民种植技术方面提供农技培训;并配合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及职业“农机手”培训和宣传工作,让农民在学习到技术的基础上进行粮食生产,激发农民的内在动力,确保农民受益主体的地位。

  开拓创新,建设本领过硬的人才队伍。粮食生产耕地是基础,出路在科技,成果在队伍。茂林镇党委政府注重在粮食生产领域打造本领过硬、专业扎实的人才队伍。共选派科技特派员14人,对农民粮食生产经营活动进行指导,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职业“种粮人”,让“种粮人”更有信心、更有底气,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促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