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县茂林镇: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发布时间:2022-07-20 09:19:29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今年入夏以来,天气炎热干燥,溺水事故时有发生,伤心画面不时重演。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7月13日上午八点,茂林镇民政所联合卫计办走上街头,开展了“增强防溺意识,绽放生命光芒”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政所联合卫计办同志对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预防溺水注意事项,远离野外危险水域,主要做到“七不”: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带领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水情的水域游泳;6、不到河边嬉戏玩耍;7、不盲目、擅自下水施救。

  与此同时,我们还积极宣传游泳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要选择正规游泳场所,在成年人和家长的陪同下,做好热身运动,才可下水。特别强调当遇到溺水情况时,避免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活动开展吸引大批早市群众前来观看听讲,群众普遍反馈,防溺水活动开办十分有必要,增强了自己在游泳和防溺水方面知识的不足,回家后一定会教育好孩子,增强自家小孩的安全意识。对此,我们镇民政所和卫计办认真吸收消化群众的反馈和建议。定期开展此类安全活动,在炎炎夏日中,守护孩子们的未来。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