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县直报道 >> 浏览正文

用“他山之石”为泾县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22-07-20 15:22:22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力度,提升年轻干部专业化素养,更好投身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建设热潮。根据县委安排,我于7月20日被选派至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跟班学习锻炼三个月。在动员会上,我作为跟班学习组长代表挂职干部作表态性发言。在新环境、新岗位中,我将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把学习贯穿到工作中,努力做到“三个真”, 用“他山之石”为泾县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真抓实干,争做“尚学者”。沪苏浙先发地区在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比我们更超前、更效率,经验和理念也更为先进。充分珍惜这个难得的锻炼机会,积极适应环境、角色变化,立足岗位、从“头”干起,力戒“客居”思想,杜绝“通关”思维,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打成一片,摸清挂职单位的实际情况,虚心好学,掌握好的工作方法。切实把挂职岗位作为个人成长成才的“练兵场”,遇事不回避,特别是在遇到棘手问题时,静下心来想一想当地的做法和原单位的做法有何区别,哪个更好,在实践中不断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
  
  真心融入,争做“联络员”。始终心怀家乡、主动融入,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密切接收单位和派出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推动对接互访,促进交流合作,积极为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牵线搭桥”。注重用好用足自身资源优势、信息优势和人脉优势,多角度宣传泾县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特色产业,让更多有识之士认识泾县、了解泾县、走进泾县,让更多资金、技术、智力投向泾县。
  
  真情付出,争做“主人翁”。牢固树立与接收单位同舟共济的大局意识,以“主人翁”姿态扛起责任担当,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岗位。切实把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挂职工作中,努力将自身对挂职工作的新思路、新想法,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新气象、新动能。积极发挥智力优势,主动为挂职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更多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努力开创锻炼成长和促进发展的“双赢”格局。(泾县交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