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文明创建“不打烊” 美丽乡村“美名扬”
发布时间:2022-07-21 10:01:08 发布者:djq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营造全民创建氛围,丁家桥镇以县委“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工作抓手,积极开展一系列文明创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亮化村镇容貌,营造出整洁、文明的镇村环境。

文明宣传入脑入心。为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创建的浓厚氛围,丁家桥镇广泛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工作。全镇范围内广泛布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公益性广告,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横幅、宣传栏、宣传单等大力宣传文明创建工作。

镇貌村容焕然一新。为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切实把文明创建工作落到细处、实处。丁家桥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和志愿者110余人,不畏高温酷暑,到集镇街道、花石街道、各村村部及周边道路沿线开展整治工作。志愿者们采取逐街逐路、随见随清的地毯式排查清理方式,整治占道经营、路边广告、乱堆乱放、违规停车等不文明现象。

志愿服务亮点纷呈。为激发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组织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发放文明创建宣传材料,并向大家详细讲解文明创建的知识、创建带来的益处,得到了众多群众的支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精心实施“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营造全民齐参与、文明从我做起的浓厚创建氛围。

如今,漫步在丁家桥镇,一面面以文明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的宣传广告让人耳目一新;热闹非凡的村文化广场上,村民伴随着悠扬的乐曲、踏着欢快的舞步喜笑颜开;孝老敬亲、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每天都在发生……

​下一步,丁家桥镇将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始终保持战斗状态、紧绷冲刺之弦,拿出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实际行动,以问题为导向,集中攻坚、聚力突破,确保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