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官庄村:乡村医生吴冬卿 走村入户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2-07-21 10:03:34 发布者:djq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吴冬卿,男,汉族,1973年生,丁家桥镇官庄村后村组人。他自幼就爱研究学习医学知识,17岁就到泾县卫校学习,20岁随当地老中医学医,并自学中医系统理论知识。26岁开始在官庄村湾滩片开办医疗点,36岁到官庄村卫生室担任主要负责人至今。

作为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在从医的路上,他表现出了对人民无限的热爱。他立足农村,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守护着大家的健康,凭着崇高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随叫随到、认真负责、注重细节、热心周到,这是乡亲们对吴医生的评价。无论是深更半夜还是狂风暴雨,只要村民们有需要,他都会立即前往农户家中。村里老年人多,视力不好,耳朵也不好,每次他们生病吃药的时候,吴医生都会不厌其烦,反复和他们讲怎么吃药;识字的老人家,吴医生就把吃药情况写在药盒上。

当面对新冠疫情的突然袭击,吴医生变成了“大白”,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实防线。每当村民们返乡,吴医生就身穿“大白”服,入户为每一个返乡村民做核酸检测。有一次下大雨,吴医生骑着电瓶车去给返乡村民做核酸,由于下雨视线差和路滑不小心摔倒,连车雨棚都摔烂了。但他没有丝毫停缓休息,而是立马爬起来忍着疼痛继续前往农户家为外出返乡的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

近年来,随着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不断深入,乡村医生身上的责任就更大了。吴医生除了为群众诊治疾病外,还要提供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妇幼保健、卫生协管、传染病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治、血吸虫病防治、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随访管理、老年人健康检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他的收入并不高,但吴冬卿对乡村医生的未来充满了百倍的信心。

​吴医生常说:“您的要求就是我的追求,您的满意就是我的心意”。基层农村医疗卫生条件落后,自己作为一名乡村医生,感觉到身上担着一份敬畏生命的神圣责任,也收获着人民群众广泛赞誉的成就感,希望能一直做乡亲们的健康守门人。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