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小岭村:加强小微权力监督 规范基层管理
发布时间:2022-07-21 10:09:55 发布者:djq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小微权力监管机制是构建社会基层治理新格局,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的必然要求。自小微权力监管机制工作开展以来,丁家桥镇小岭村以县委“三比三创三争工作”为抓手,通过机制改革,增进干群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

细化要素清单,明确要素职责。自工作开展以来,该村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整理内容,按时提供公开材料上传平台,截至目前该村已上传23条公开信息,其中党务村务工作类14条,集体“三资”管理类3条,工程建设项目类4条,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营管理类2条。

加强宣传指导,提高监督意识。该村深入到群众家中,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详细讲解监督平台的使用方法及“小微权力”的公示内容、办事程序,让群众明白自己的事“到哪办、怎么办、找谁办”,在村民集中处上张贴“小微权力”平台查询方法,提高群众关注量。

强化跟踪督导,及时反馈问题。该镇纪委不定时进行跟踪督导,强化对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级纪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定期查看各村上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保“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下一步,该村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宣传方式,让更多的村民了解这项改革机制,规范基层治理、化解基层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