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第一书记“登台打擂”乡村振兴“比武争先”
发布时间:2022-07-22 10:44:56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发挥选派干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泾县举办第八批选派村(第二片区)第一书记“擂台比武”活动。

  7月20日,来自全县乡村振兴示范第二片区的10名第一书记以“五比五争先”为主题,立足本职工作,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展现了选派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精神。在提问环节,评委踊跃提问,选手耐心解答,比赛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

  比村级组织建设争组织振兴之先
  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紧紧围绕建强村党组织这一职责任务,以“三比三创三争”为工作抓手,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比如,丁家桥镇新渡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陈党芝,坚持以党建为统领,重点抓班子建设。2021年底村“两委”换届以后,在全面梳理总结新渡村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新思路和新计划、对班子成员进行了合理分工。着力打造一支“组织和基层党员群众敢放心、干事业抓发展有决心”的村“两委”班子。

  比优秀文化传承争文化振兴之先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第八批选派干部驻村工作以来,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文化,以乡村振兴为契机,重现本地文化新貌。比如云岭镇云岭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胡隆云,带领驻村工作队深入开展云岭村红色资源专项调查,加强红色遗址、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大力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走在前、创示范”行动,以全国红色美丽村庄建设为契机,协助规划红色村庄建设“路线图”、制定“计划书”,着力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样板村、先行村。

  比发展项目实效争产业发展之先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工作以来,以“强村富民”为突破口,通过招商引资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比如,黄村镇花林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卜应华,依靠“双招双引”,吸引社会资金和社会人才,精准发力,推进乡村振兴。引入福建御叶茶制品公司,并合作成立凤龙糯米粉生产企业,预计每年为村级集体经济增收29万元,提供就业岗位60个,增加农民人均收入625元,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提高了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
  
  下一步,泾县县委组织部将定期开展选派第一书记“擂台比武”活动,为选派干部搭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平台。对“擂台比武”中发现的优秀典型,泾县县委组织部将加强跟踪培养选树,广泛宣传先进事迹,激励广大选派干部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建功立业。
全县选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全县第八批选派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全县退出领导岗位到村任职第一书记,全县第二片区选派干部、各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及11名“两代表一委员”参加活动。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